【活动回顾】无锡分会,“展望2016,采购的未来10年”

2016/01/27 Events Review - ISM China Wuxi Chapter “2016 Looking ahead & Procurement Transformation for our next 10 years”.

活动正式开始前,大家就全球供应链专业组织及其所代表的知识体系展开了分享交流,ISM-CPSM, APICS-CPIM, Supply Chain Council-SCOR, etc. ISM China 作为ISM USA在中国的关联分支机构,在供应管理(供应链管理重要内容)领域有重要的地位和影响力,无锡分会团队将充分扮演好“知识搬运工”角色,为会员们营造学习进步成长氛围,展现学会价值和内涵。

在各自的自我介绍环节,伙伴们结合2015年的职业经历和工作实践发表了很多感想。Cindy在2015年加入了一家初创公司,并计划年后回到太阳能行业,她分享“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热潮中需要保持一份理智,不忘通过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竞争力,目前MBA学习中;Olina就职一家韩资汽车零部件企业,在2015年将供应管理专业知识应用于企业实践,改变了韩国老板对“采购价值”的传统看法;Dou Xiaojun原来在传统商超行业,2015年加入了一家农产品配送电商公司, 农户即是公司的供应商,还是公司的合作伙伴和服务对象,Top-line revenue, instead of bottom line, 是日常采购工作方向;Nancy在一家500强公司从事全球战略采购管理,CPIM, CPM, 目前正在学习PMP。

ISM China无锡分会主席David Chou 分享了“采购的未来10年”报告。未来的采购10年,中国在新常态中深度调整,采购不再是“一味追求降低成本”而是“专注价值创造”,绿色环保将影响采购决策,随着地缘政治经济的再平衡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中心变化。公司层面,大数据分析和移动互联网改变了商业模式,物联网领域孕育着并将产生更多的创新。采购职能层面,越来越向战略采购转变,并将在多方面变化,职能、事业部、区域性、品类、供应商群体等,供应链的可视性更强。”The CPO Study”由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与IBM商业价值研究院联合开展,样本数据来自横跨北美亚太欧洲的41个国家18个行业的采购高管,并且所有受访企业营收超过US$1B . 报告将营收和盈利能力排名前10%的企业定义为采购模范企业Role Models, 这些企业的采购团队专注于企业商业成功而不仅仅是采购绩效,深度联系并“管理”(理解并预测)内部客户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的需求与价值,通过不断尝试领先的采购实践和工具来驱动绩效。Drive top-line revenue, bring innovation into the company and improve competitive advantage 驱动企业业绩增长,创新并提升企业商业竞争优势。

在Discussion环节,我们讨论了“采购应该专注于帮忙企业成功的目标,还是部门的采购绩效?”大家观点基本一致,认为两点都重要,但应更多地帮助企业成功,采购是公司运作中的一部分,服务于公司发展和竞争战略。“采购是否给予企业营收增长(top-line growth)足够的关注?就像降本(bottom-line results)一样。”在这点上,大家普遍意识到采购工作中,对企业营收增长(top-line growth)考虑的不多,以前认为只要做好部门内部事务就OK, 纷纷表示会在以后的实践工作中,关注将外部资源(如供应商的技术和创新协同)带入到企业中,更多地考虑企业客户,为公司商业成功创造价值。

Views: 811

Comment

You need to be a member of ISM China to add comments!

Join ISM China

Forum

Commodity Sourcing

Started by Zhou Pan CPSM in Jobs. Last reply by Zhou Pan CPSM Feb 8, 2014. 4 Replies

Job TitleCommodity SourcingMission:· Guarantee Purchasing performance for the Commodity (QCD, working capital)· Manage the supplier base in order to obtain the necessary improvements to achieve the above and protect theplant against potential…Continue

Project Sourcing

Started by Zhou Pan CPSM in Activities Jan 28, 2014. 0 Replies

Job TitleProject SourcingMission:· Improve projects’ Contract Margin (CM) thanks to the achievement of the “Purchasing Price Index on Project” target and the deployment of the APQP· Guarantee the best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and challenge Faiveley…Continue

© 2024   Created by Tony Wai, CPSM.   Powered by

Badges  |  Report an Issue  |  Terms of Service